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专家应邀来我校讲学

日期:2020年09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22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主任、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主任樊平军博士应邀为我校作了题为《美国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的经验与启示》的报告。全校副科以上干部及全体辅导员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马健宏主持。

报告会上,樊平军博士系统讲解了美国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的历史沿革与管理目标,并基于对美国多所高校的调研成果,详细阐述了美国学生事务管理的理念与机制、新生教育、校园文化、学生学业指导、学生领导力的培养、学生心理健康与危机事件处理、学生创业就业教育等七个方面的运作模式与工作方式,并指出了对国内院校学生管理的启示及借鉴。

本次讲座,对拓展学院管理干与学生管理者的国际视野,推动学院内涵建设、巩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DD49

樊平军博士作讲座

CD02

党委副书记马健宏主持讲座

11A99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