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计算机系举办“夯实科技基础,共创文化校园”​创意大赛

日期:2021年06月0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激发大学生对现代科学技术的学习热情与兴趣,提高理论知识应用能力,由学生工作部和团委主办、计算机系承办的“夯实科技基础,共创文化校园”比赛于5月22至29日进行。本次比赛邀请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马桂芳、组织员兼辅导员陈苏文、专职辅导员孟学虹、魏海燕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组成评委会,计算机系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比赛分为视频组和非视频组。选手以团队或个人形式参加比赛,选择微课或PPT等形式进行三分钟左右的讲解。参赛作品众多,视频组61个,非视频21个。参赛作品形式多样,包括软件应用与开发,例如Web网页设计开发、信息管理系统、移动应用开发,软件应用,Photoshop平面设计、Flash动画设计,微课与教学辅助,视频创作剪辑。作品围绕时代特点,结合日常生活需求,实现创意方案或设计效果。经过评委老师选评,最终决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此次大赛以“推动创新意识,激发创意思维,提高创造能力,鼓励创业精神”为宗旨。大赛的目的是通过创新创意设计,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艺术素养,促进创新创意专业领域内的交流学习,引导大学生成为创新意识和知识技能兼备的复合型人才。对于树立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的意识,引导和激励青年勇于创新,发现与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全面落实全国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高校美育教育,推动我校三全育人改革试点单位建设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540d2406f06e317ef3c2681416fc03d

3679b53df7be47cf84e67cbab87df07

025b3c392deb8b975bc34b5ffbf497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