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长治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师德师风培训专题报告会

日期:2021年06月0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校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认识和了解,引导我校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6月7日下午3时,我校在实验剧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师德师风培训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赵朝峰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的专题报告。长治学院党委书记郝勇东及班子成员、各系部副科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各系专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赵朝峰教授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等两个时期为师生重点讲授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战略和历史功绩,他用丰富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语言详细介绍和解读了“建党”、“南昌起义”、“长征”、“抗战”、“建国”、“抗美援朝”、“工业化”、“两弹一星”等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对党的理想信念在党的各个时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进行了生动诠释,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刻道理。

党委副书记马健宏在主持讲话时指出,赵朝峰教授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对我校师生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极大的指引和激励作用。全校师生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忘初心,接续奋斗,要把在党史学习中的所学所悟落实到学习工作实践中,做到学史力行、以学促干,特别是广大教师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切实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117B9

 

2B3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