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举办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2021年06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18日上午,我校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北校3号实验室楼前举行。党委书记郝勇东,党委副书记赵水琛,党委副书记马健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成广海,副校长李长江,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巨涛,党委委员、副校长史晓东,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强,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赵水琛主持仪式。

郝勇东以《不忘初心担使命 逐梦未来再出发》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向2021届毕业生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寄语毕业生在人生新的征程上,努力做情系家国、心怀天下、视野开阔、自信从容的新时代青年。他对毕业生提出五点希望;一是立志报国,做时代使命的担当者。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始终与祖国同心同向同行,把小我融入兴国、强国的大我之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二是牢记太行精神,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基因植根于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泥土中,传承于一代一代人不懈奋斗的事业中。长治是一块红色热土,这里孕育锻造了伟大的太行精神。学校在办学治校的过程中,始终把传承弘扬太行精神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用太行精神培育学生成才、激励学生成长,希望同学们无论今后走到哪里、身居何处,都能永葆这份红色信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革命薪火常燃不灭。三是崇德向善,做良好风尚的示范者。德是为人之本、立身之基,一个人只有打牢修身立德的根基,人生的道路才能越走越开阔,希望同学们涵养正气,恪守正道,弘扬新风尚,传递正能量,作新时代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榜样和示范。四是逐梦前行,做脚踏实地的奋斗者。希望同学们把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和社会责任,任何时候都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做只争朝夕的行动者,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躬身前行,久久为功,在不懈奋斗中成就自己的出彩人生。五是敢闯敢拼,做勇立潮头的创新者。希望同学们作为国之栋梁,能够自觉学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立雄心壮志、攀科技高峰,以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的精神,作新时代创新的生力军、排头兵,在建设科技强国的伟业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委副书记马健宏宣读了《关于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授予261名同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巨涛介绍2021届毕业生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颁发情况。教师代表中文系王利博士、毕业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702班张国红同学先后发言。

学位授予仪式上,2021届毕业生代表依次上台,学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拨穗正冠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