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程斯辉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21年06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21日,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武汉大学中国教育家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程斯辉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实验剧场作题为“保持从教的激情与活力--谈谈怎样幸福地做教师”专题报告。我校5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报告。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巨涛主持报告会。

程斯辉教授阐述了关于幸福的基本看法,分析了当前教师的幸福感下降的原因。他认为,教师要幸福地工作,需要全面认识作为“人”与“知识分子”的教师;需要把握教师职业劳动的特点,遵循教师职业的必然要求;需要把握教师角色的多重特征,学会角色转换;需要把握教师的教育生命周期,实现平稳过渡与超越;需要把握教师专业发展要求,提升应对压力的本领;需要把握教育本质,正确认识教师的社会地位;需要把握“幸福公式”幸福=喜好+投入+意义+敬畏。

报告会期间,程斯辉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讨论与交流,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受益匪浅,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