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学党史 听党话 感党恩 铸师魂”​我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

日期:2021年06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漫漫征途忆峥嵘岁月,声声嘹亮颂百年初心。6月22日下午,我校在实验剧场隆重举行“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铸师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校党委书记郝勇东,党委副书记赵水琛,党委副书记马健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成广海,副校长李长江,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巨涛,党委委员、副校长史晓东,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强出席,6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书文、校团委书记杜卓慧、音乐舞蹈系主任李大鹏、音乐舞蹈系教授合唱艺术研究所所长郝峰、音乐舞蹈系副主任张军、音乐舞蹈系教授郭红岩、音乐舞蹈系艺术实践教研室主任柳亚飞担任评委。美术系等15个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

各参赛队在合唱基础上配以朗诵、舞蹈、童声歌唱等表演形式,歌声和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抒发了长院人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奋进的斗志,唱出了长院人对党、对祖国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比赛现场高潮迭起,台下观众掌声不断。经过几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美术系合唱队荣获一等奖;中文系、物理系合唱队荣获二等奖;教育系、化学系、历史与旅游管理系合唱队荣获三等奖;机关党委和音乐舞蹈系合唱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教职工合唱比赛是我校献礼建党百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我校师生通过合唱比赛的形式赞颂党的风华岁月,通过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磅礴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