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省教育厅机关第九党支部​与长治学院、长治医学院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6月17日-18日,省教育厅机关第九党支部、长治学院机关党委科研党支部、教务党支部、长治医学院第二党总支教务科技党支部、研究生党总支教工党支部走进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黎城黄崖洞革命纪念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共同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骏,长治学院党委书记郝勇东,长治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巨涛,长治医学院党委书记李华荣,长治医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金胜参加了活动。

6月17日,一行人来到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是一座全面反映八路军抗战历史的大型革命纪念馆。在馆内,一行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参观了八路军抗战史陈列馆、八路军将领馆,回顾了朱德、彭德怀、左权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太行山革命根据地的抗战历史,进一步了解了当年八路军抗战的艰苦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志们久久伫立、深情瞻仰,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尽哀思和由衷敬意。

随后,前往黎城县黄崖洞镇赤峪村黄崖洞革命纪念地。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曾是华北敌后最大的兵工基地,八路军创建最早、规模最大的兵工厂诞生于此,被誉为“人民军工摇篮”。黄崖洞保卫战的传奇故事,一直在传播着一种精神,一种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一种感天动地的奋斗精神。这种精神不但在今天,乃至在遥远的未来都必将会继续产生一种震撼的力量,鼓舞着全体党员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时刻谨记革命先烈的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激励我们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6月17日下午,省教育厅机关第九党支部分别与长治学院机关党总支科研党支部、教务党支部、长治医学院第二党总支教务科技党支部、研究生党总支教工党支部进行了支部共建签约仪式,签订了“三部联建”协议。马骏副厅长强调,党支部结对共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强化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太行精神传承以及学科体系建设,促进“1331工程”提质增效建设,互动连通,促进共同提高,求真务实谋发展,切实推动地方推进高校应用型转型发展上台阶,上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

6月18日上午,省教育厅机关第九党支部党员干部与长治学院、长治医学院部分教师代表进行座谈。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赵瑞就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相关政策及“1331工程”提质增效阶段的内涵式、融合式、创新式的发展战略进行了解读,指导鼓励地方高校要主动服务转型、服务山西发展。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洗涤了心灵,更加坚定了政治信仰。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战精神,立足岗位作奉献,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不断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辛,以旺盛的精力,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凝心聚力育新人,求真务实谋发展,为我省教育事业发展不懈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