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郝勇东为党务第一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日期:2021年06月25日 作者: 来源:组织部 点击率:

6月23日,校党委书记郝勇东以“学党史 讲规矩 勤钻研”为题,为党务第一支部全体党员、校办全体成员、团委全体成员、音乐舞蹈系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党课。会议由组织部部长、党务第一党支部书记宋志燕主持。

郝勇东从党的一大开始梳理了党史中关于严明纪律规矩的脉络,他讲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特别重视纪律建设的政党,严明的纪律既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也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他特别强调了第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提出的“四个服从”。他要求党员干部要作讲规矩的表率,广大党员要有敬畏意识,无论处在什么岗位,都要常怀规矩之心,常思规矩之严,常念规矩之威,常筑规矩之坝,凡事思规而行、量矩而为,真正把规矩从外在的规范要求转化为内在的自觉行动。要有程序意识,凡事把好程序关,防范风险和错误。

郝勇东还讲到党员干部要勤钻研。理论学习讲求学、思、践、悟,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也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及时运用,不断在学习和实践的来回往复中,提高我们的工作能力。具体到工作中,就是要做到“三个善于总结”。

一是既要善于总结自己的,也要善于总结他人的。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要以谦虚的精神向他人学、向前人学,勤于思考,从他们的经验中提炼出适合我们的办法,从他们的失误中剖析原因教训,作为自己的警示。

二是既要善于总结具体工作,也要善于总结规律方法。工作中,我们既要善于及时对具体工作进行总结,也要善于从具体的工作经验中凝练出具有广泛指导意义的方法和规律。要善于从一个更高的层次去总结归纳出一些更有价值、更有指导意义的工作规律和方法,这样,才能在理论和实践的相互结合中,推动工作不断进步。

三是既要善于总结经验,也要注意防止经验主义。经验有利于我们提高工作效率,让我们在“巨人的肩膀上”,不断拓展新的事业发展,但是也容易让我们产生惯性思维,导致我们墨守成规。在总结经验的同时,也要注意避免犯经验主义的错误。要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紧跟新形势新任务,不断调整工作思路,以适应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

此次党课,从党史脉络展开,又深入结合学校工作中的实际案例,通过解剖麻雀的思路,剖析问题、找出原因、指明思路和方法,立意高远、务实管用、触动人心。参会党员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做到“心中有责、眼里有活、手上有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