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八次党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1年06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24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八次党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分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郝勇东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郝勇东领学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6月19日印发《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实施方案》。党委副书记马健宏领学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和习近平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赵水琛传达省委教育工委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

郝勇东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作为悟思想的重要篇目和各级党员干部师生理论学习的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研究阐释;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宣传形式,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做到深入师生、入脑入心。要全方位宣传山西的悠久历史、厚重文化、壮美山河,宣传山西的光荣革命传统和太行精神,宣传党领导山西人民创造的百年巨变、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召力、影响力,让长院声音更响亮。

郝勇东就建党100周年相关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安全措施,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二是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解决,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要制定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期限。三是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要按照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工委的部署安排,常态化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稳定压倒一切”的观念,进一步压实安全工作责任,把确保校园安全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省委《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内容。

_MG_8385

党委书记郝勇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_MG_8452

党委副书记赵水琛领学讲话

党委副书记马健宏领学讲话

_MG_8375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