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日期:2021年07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党委书记 郝勇东

刚才我校师生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我和大家一样感到非常激动,可以说是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以身许党、忠诚报国,走过革命年代的烽烟炮火,走过建设时期的困难挑战,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使命不移,带领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步步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前进。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辉煌成就,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了坚实基础。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我们必须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来认识高校党建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我们学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当前,我校的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必须拿出敢啃硬骨头的攻坚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希望长治学院的广大党员干部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中不断汲取力量,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勇做事业发展的开路先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齐心协力、接续奋斗,在攻坚克难中跑好我们这一代长治学院人的接力赛。

党委副书记 马健宏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我们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历史赋予我们更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站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上,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滋养、激发奋进动力,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清醒认识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为社会育英才、做贡献,回答好新时代“办什么样的大学”“如何办好大学”和“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的重大问题,积极推进学校办学育人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党委委员、副校长 李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揭示规律,在紧紧把握世界大势中昭示未来,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指引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纲领性文献。长治学院师生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信党爱党为党,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不断书写高等教育“奋进之笔”的长院篇章,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砥砺奋进,再立新功。

学生工作部部长 武江红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这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亿万青年的巨大鼓舞和鞭策,令人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学工干部,我要继续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引导青年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奋斗镌刻青春,以担当创造历史;鼓励青年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和热血!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书记 任红霞

一百年,风华正茂,青春之中国正美。一百年,我们的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天辟地,实现了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百年,我们的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一百年,我们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实事求是,带领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创新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作为党的一员,生逢盛世,我会更加努力,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洪流中,完成好作为一名高校人民教师的责任和使命。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团委综合科科长 王玺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到新时代新征程的感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顶天立地,在未来的征程中必将经天纬地,五千年的中华文明,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团学工作者,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与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党委宣传部理论宣传科科长 田东婷

作为一个有着10年党龄的党务工作者,8年教龄的一线教师,一名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对我一场正逢其时的精神洗礼,一次思想观念的深刻更新,更是一场素养提升的特训课堂。百年党史是恢弘厚重的,我们的大学是在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我深受教育和感动,我将继续坚守舆论阵地,赓续红色血脉,把党的精神发展下去,发扬光大,宣传党的思想、传播党的声音,为学校发展凝心聚力,投身到国家和学校建设的各项事业中去。

历史与旅游管理系专职辅导员 李晓梅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这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光荣大党,带领我们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完成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高校专职辅导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在今后的思政教育过程中,我将全面把握学生发展规律,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不断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培养他们的爱党爱国情怀,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杰出的社会主义可靠建设者和接班人!

融媒体中心负责人 邢缘缘

观看完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屏幕前面的我已热泪盈眶。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明朗的前路,民族就有不息的希望。中华上下五千年,山河壮阔,今日底气来之不易,吾辈仍需不懈努力,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作为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成员,我们将努力讲好长院故事,传递长院好声音,为美丽的长院,美丽的中国唱出校园媒体人的时代强音。

思政情景党课《太行追梦人》黄文秀扮演者 朱晓英

2021年的“七一”,适逢我们党的100岁生日,这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彰显得淋漓尽致。身为我校品牌文艺节目《文秀同学》情景剧中黄文秀同志的饰演者,我从无数个舞台瞬间都能感受到,我们这个时代一个年轻党员她的坚定信念和崇高品质。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