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仪式圆满结束

日期:2021年07月03日 作者: 来源:团委 点击率:

西部计划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的子项目,是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5个专项之一。长治学院自2018年以来,累计派出西部计划志愿者85名,分布在祖国的中西部地区,志愿者们牢记“求真、求实、求善、求美”的长院校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获得了服务地单位的广泛好评。

6月28日,我校隆重举行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仪式,校党委书记郝勇东,党委副书记马健宏,学工部、团委、外语系党委书记,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及团委书记,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和学生代表参加。

党委书记郝勇东与志愿者们亲切交谈,他表示,志愿者们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做一名甘于奉献的志愿者;不怕困难、勇于吃苦,做一名意志坚定的志愿者;虚心学习、大胆实践,做一名勇于开拓的志愿者。

马健宏希望,志愿者们牢记“求真、求实、求善、求美”的长治学院校训,做好充分思想准备,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工作环境。在西部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为民情怀,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者精神,切实践行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不变的宗旨,用拼搏谱写实力,用恒心铸就辉煌。

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长治学院招募工作于5月初开始筹备,180名同学进行了网上报名。校团委高度响应校党委和团省委号召,认真开展西部计划招募工作,于5月14日组织了笔试,5月21日进行面试综合审查,筛选出总成绩合格者36人。经过团省委审批,获得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陕西省和山西省志愿服务岗位27个,服务内容覆盖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基层青年工作和基层社会管理,很好的完成了我校西部计划的任务。

志愿者们展青春壮志、谱西部华章,以青春凯歌开启西部征程。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实际行动兑现到西部建功立业的青春誓言,续写西部计划的“长院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