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日期:2021年07月0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月2日上午,我校在十楼中会议室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党委书记郝勇东等党政领导、“两优一先”代表、老党员和学生代表、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以及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赵水琛主持会议。

会上,老党员代表史根生、机关党委科研党支部书记王志军、黄文秀党支部书记马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苗勇忠、校团委书记杜卓慧和学生代表张兴泽先后发言。史根生同志用诗歌感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豪情满怀,令人感动。“这是一个新时代,中国正在强起来。强国一代有我在,青年焕发新风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我既感于历史风云激荡变化的伟力,中国共产党辉煌历程的震撼,也更加感觉到肩上的责任似乎更重了一些。”黄文秀党支部书记马鑫表示,“为实现百年奋斗目标,青年一代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张兴泽说,青年学子要立志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去肩负前辈卸不下的重担,要尽自己的全力,以个人的力量去撼动这个时代,去书写新的历史华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其他代表也从各自角度畅谈对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况的感受体会。大家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感受到这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中华民族的豪迈自信,对伟大祖国的美好未来充满期待。

郝勇东作总结讲话。郝勇东对与会师生的发言表示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五个“庄严宣告”充分彰显了党的伟大历史功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有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郝勇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蕴含了深刻的历史启示。郝勇东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强调指出,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要做到“九个坚持”。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实事求是,从中国实际出发,洞察时代大势,把握历史主动,进行艰辛探索,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指导中国人民不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这是我们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篇光辉文献。

郝勇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首次提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短短的32字,每一句都是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泪水汗水写就的。是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他希望长治学院的广大党员干部从中不断汲取前行力量,坚决遵从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勇做事业发展的开路先锋,走好长治学院的长征路,各系各部门和我们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以人为本,树立以教学为中心、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不断改善基础设施,提高服务水平,确立科学评价机制,以科研促教学,提升教学质量,引导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齐心协力、接续奋斗,在攻坚克难中争取长治学院人的更大光荣。

赵水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校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政工作的主线,各级党委要带头学,持续走深走实;二是广大党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形式,深入开展学习;三是加强宣传力度,形成浓厚氛围;四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要求,确保落到实处,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