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暑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日期:2021年07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升干部政治素养和能力本领,7月15-16日,我校在实验剧场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暑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校党委书记郝勇东作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新征程 新使命凝聚奋进力量》的专题辅导,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组织员、辅导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郝勇东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新征程 新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全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别从深刻领会“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及深刻理解党员干部的使命责任,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为学校发展开拓新局面两大部分作学习辅导。

郝勇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总揽,从历史、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贯通过去、现在和未来,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突出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精神之源,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方针原则和根本要求,号召全党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气势磅礴、振奋人心,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郝勇东强调,要从三个方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一是深刻领会重大政治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五个“庄严宣告”,铿锵有力,字字千钧,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争取更大光荣的政治宣言书,充分展示了一个百年大党自信自强的光辉形象,以如虹气势宣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无比光明的前景。二是深刻领会重大理论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全新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增强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信心和底气,深化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拓展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指明了新时代继续推进社会主义事业的前进方向,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重大的理论指导意义。特别是伟大建党精神的提出,为我们全党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提供了根本指引。三是深刻领会重大实践意义,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百年光辉历程,反复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九个必须”的立场原则和根本要求,是百年探索的深刻总结,是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郝勇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深刻认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肩负的新责任新使命,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具体要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锤炼坚强党性;讲大局顾全局,牢记使命职责;敢担当善作为,推动事业发展;强学习勤钻研,提升工作本领;能吃苦作奉献,优化工作作风,以昂扬奋进的新姿态为学校发展开拓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党委副书记赵水琛主持培训会并作题为《知行合一,努力成为新时代党的好干部——结合党史学习对干部工作的思考》专题辅导。辅导结合党的历史,梳理了不同时期好干部标准的发展与演变,着重指出,努力成为新时代党的好干部,必须具备一定的基本素质,要做到头脑有根“弦”、眼里有活计、肩上有担当、心中有格局、手上有招数、脚下有根基。

培训期间,校领导分别深入各分党委参加交流讨论,各分党委和各单位结合所学内容并联系各自工作实际,进行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的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来,把激情和干劲汇聚到办学治校育人、全方位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

党委书记郝勇东作专题辅导

党委副书记赵水琛作专题辅导

党委副书记马健宏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