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长治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拥军工作站挂牌成立

日期:2021年07月1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月14日下午,长治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拥军工作站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北校区1号教学楼10层大会议室举行。长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伟,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小平,长治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武江红、军事教研室主任苏伟林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由武江红主持。长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小平表示,要让我们在校大学生退役军人回来后感到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真正把这项工作做扎实;长治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全省尚属是首创,接下来要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深入。长治学院军事教研室主任苏伟林指出,我校退役军人服务站、拥军工作站的挂牌成立,对于加强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力量,解决退役军人政策落实和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问题,为我校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专业、精细、优质服务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准职能定位、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全面做好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解困、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工作,真正把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成为退役军人之家。

长治市将用好院校阵地,打造功能齐全、服务周到、温馨暖心的标杆式退役军人服务站;拓宽服务内容,提升服务退役军人能级,真正把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成为退役军人之家;探索建立“高校服务站+社会资源补充+退役军人自我管理”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大学生退役士兵学历高、创新意识强、思维活跃的优势,实现服务站高效运作。

长治学院将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建立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校地合作机制,开展党建学习、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等各项活动,为退役士兵大学生搭建互学互助、同步成长的平台,让退役军人有更多的荣誉感和获得感。

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