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1年09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及新生报到以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进一步加强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及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郝勇东,副校长李长江,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巨涛,党委委员、副校长史晓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及各院系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郝勇东充分肯定了学校前期的疫情防控工作,通报了9月10日以来疫情高风险区域--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的疫情动态。为科学精准防控,严防疫情输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安全,就我校现阶段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切实提高风险意识,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积极做好师生员工教育引导,提醒全校师生及时关注疫情动态,知悉防控要求,做好健康防护,建立师生摸排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要落实好离校请假和行程报备制度。特别是自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或国内其他高、中风险地区返校人员要履行个人疫情防控责任,主动向学校报备,报告14天内活动轨迹及接触史,配合开展核酸检测,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四要强化健康监测。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做好个人防护。学校积极联系长治市卫生防疫部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五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校园实施封闭式管理,在校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外出。严格门卫管理,出入校园人员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师生员工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加强健康监测,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文明用餐等良好生活习惯。六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积极对接长治市疾控中心,科学安排,周密部署,对在校师生员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情况摸排和检测,实现在校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

李长江要求各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校园重点区域的消杀,加强食堂卫生管理,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做到台账清楚完备;二是严格执行相关工作制度。确保24小时值班制度落到实处,各院系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发挥各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加强健康观察室规范管理,确保必备物资齐全,操作流程规范,生活保障到位,心理疏导及时;四是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明确相关工作指引,严格师生出入管理,做到外出人员行踪可追溯,登记信息详实有据。五是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全面查漏补缺,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力度,构筑牢固的校园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