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干部大会 曹景川同志任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

日期:2021年09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16日上午,我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曹景川等学校领导任职的决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何林有、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路标以及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大会。学校正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大会。校党委书记郝勇东主持会议。

路标宣读了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任命曹景川同志为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史晓东同志、宋志燕同志为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焦雨同志为长治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卫崇文同志、铁军同志、王志军同志为长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的决定。

何林有作重要讲话。他对曹景川等新到任同志的个人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希望曹景川同志在省委和长治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校领导班子一班人和全校干部职工勇挑重担,大胆工作,开拓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水平较高的地方性本科院校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学校各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观念,支持配合新的领导班子开展工作,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向新台阶。何林有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做到在人民面前讲政治,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德化人,以史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育人,完善三全育人的工作机制,引导教师成就大学生,教育学生立大志,立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和组织路线,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方位推动长治学院高质量发展。

新任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景川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对省委、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给予学校发展和他本人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自己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指示精神,以一个长治学院人的身份与大家一起工作学习,敬业务本、扎实工作,以良好的工作实绩,回报组织的培养和重托。一是在党爱党,坚定不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省委、省政府同心同向,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战略部署上扣扣子,责任履行上担担子,任务落实上钉钉子,把忠诚刻在心上,把担当扛在肩上,把落实抓在手上,不负人民不负党。

二是一心为民,坚定不移做师生的“贴心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花更多的时间深入基层,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同全体师生员工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高师生的“幸福指数”。

三是一往无前,坚定不移做心中有责的“带头人”。将深入践行高等教育理念,准确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同校领导班子一起,为进一步明晰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办学思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坚持脚踏实地干工作,求真务实做事情,从正在做的事情抓起,从需要做的事情抓起,从不好做的事情抓起,实处着眼、实处用劲,与全体师生员工一起想、一起干、一起拼,打造一系列新的工作亮点。

四是一尘不染,坚定不移做心中有戒的“清白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切实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把纪律和规矩刻在心头、挺在前头,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时处处守住廉洁底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征途如虹、重任在肩,诺言已在、惟有实干。曹景川表示,他将一如既往地虚心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学习、向实践学习、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恪尽职守、以身作则、以诚相待,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和长治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一起,励精图治、齐心协力,守正创新,为把学校建设得更加美好而不懈奋斗。

郝勇东同志代表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全校师生对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对长治学院发展给予的高度重视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热烈欢迎并将全力支持曹景川同志的工作,并以此次班子调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郝勇东同志在讲话中深情回顾并高度评价茹文明同志在校工作近40年间,以坚定的党性原则、深厚的爱校情怀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他提议与会人员向为学校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茹文明院长、赵水琛副书记和马健宏副书记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诚挚的敬意。

郝勇东同志代表学校班子成员郑重表态:在未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负盛世、不负韶华,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长治学院作出这一代长院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是抢抓机遇谋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跟我省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和长治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重大机遇,进一步推进省校合作,打好转型升级的攻坚战,在对接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中建功立业,努力蹚出一条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特色化办学新路。

三是深化改革强动力。进一步优化办学格局,创新体制机制,以改革的勇气和智慧,以开放的思路和视野,以务实的举措和作风,激发各方面办学活力,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

四是全面从严保落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好新形势下学校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切实把稳方向、带好队伍、守牢底线。

五是团结一致聚合力。坚持干事创业一条心,谋划工作一盘棋,进一步团结师生、依靠师生、成就师生,凝聚全校上下同向同行的发展合力。

郝勇东同志强调,长治学院人必将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厚望转化为动力,把重托转化为实绩,守正创新,久久为功,在“十四五”的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出长治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何林有作重要讲话

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路标宣读省委省政府任命决定

党委书记郝勇东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景川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