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咨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前往中北大学进行课程思政建设调研交流

日期:2021年11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9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宋志燕,党委委员、副校长铁军,马克思主义学院主任杨晓娟、音乐舞蹈系主任李大鹏一行,围绕“太行精神”传承、课程思政建设等相关工作前往中北大学进行调研交流。中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出席座谈会,中北大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及国防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雷锋斌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中北大学红色基因的根植、军工特色的传承及“两翼齐飞”发展战略的实施。他指出,中北大学诞生于长治,与长治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在发展过程中始终注重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红色力量,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始终坚持以军工特色为轴心,注重用足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传承好“太行精神”,并以此为遵循,产出了一批特色成果。

会上,中北大学的尹建平教授围绕《大国兵器》的课程建设背景、基本概况、课程思政结构体系、内容体系和教学环节等内容进行了介绍;赵笑蕾围绕《人民军工》课程建设与上线、内容体系、架构、教材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宋志燕表示,此次调研收获颇多、深受启发。中北大学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站位高远、理念先进、视角敏锐、特色尽显、成果突出。学校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军工特色,打好了一套“组合拳”,其中的亮点工作与先进经验为长治学院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凝练与升华提供了方向和借鉴。希望两校今后继续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探索,合力讲好红色故事、山西故事、中国故事。


会后,宋志燕一行在雷锋斌陪同下参观了中北大学校史馆。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中北大学的合作交流,有助于我校在新阶段更好传承“太行精神”,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