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纵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纵览 > 系部简介 > 正文
系部简介

计算机系简介

日期:2020年07月1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长治学院计算机系创建于1995年。现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网络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三个本科专业,其中网络工程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校级重点扶持建设专业,现有在校生1000余人。

 

 

实验室

 

计算机系实验教学中心2008年被评为省级示范实验室,面积1500余平方米,下设硬件、软件、网络、信息技术四个实验区,18个实验室。实验室对学生全天开放,鼓励学生实训锻炼,提升技能,组织参加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华北五省计算机应用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学科竞赛,近三年学生在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奖60项。

 

计算机系现有专任教师42人,实验教师2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4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人。教师队伍以中青年教师为主,教师积极向上,爱岗敬业,在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中进行着卓有成效的探索。先后有“数据库系列课程教学团队”、“嵌入式技木课程群教学团队”、“软件工程课程群教学团队”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成立了“计算机视觉研究所。近三年,教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级教科研项目30项,获山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山西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1项。

 

 


计算机系长期秉承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从社会市场经济对计算机专业人才需求的实际出发,以服务地方为宗旨,以就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技能培养为主线,以提高毕业生就业率为突破口,强化校企合作,突出办学特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十余年来,计算机系为社会各行业输送了大量人才,有研究生、公务员、行业精英、企业高管,近三年学生平均就业率达85%以上。

 

官网地址:https://jsjx.c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