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纵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纵览 > 系部简介 > 正文
系部简介

音乐舞蹈系简介

日期:2022年05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长治学院音乐舞蹈系成立于2001年。设有音乐学(国家级试点单位)、舞蹈学(省级特色专业)、航空服务与艺术管理三个本科专业。拥有舞蹈团、室内管乐团、民族小乐队、合唱团四个实践团体。在册专任教师42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5人,讲师17人,博士5人;在校生一千余人。


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通过教师们的不懈努力,音乐舞蹈系师资在学历结构与职称结构方面有了长足发展,已经发展成一支“以硕士生为主体、以博士生为导向、以学科带头人为核心、以中青年学术骨干为中坚”的结构合理、勇于创新、师德高尚、治学严谨的教师队伍。师资队伍发展趋势良好,结构正在不断得以优化。学科学术梯队及骨干教师队伍结构基本形成良好发展态势。



多年来,音乐舞蹈系在教学改革与艺术实践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学生多次在国家、省、市各级比赛中荣获奖项,并享有盛誉。爱乐合唱团在2014年文化部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声乐比赛中获得第二名;2015年吕亚超和2018年宋志力参加教育部主办的全国高等院校音乐学(教师教育)学生专业基本功比赛中均获得个人器乐单项奖,2021年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刘婷婷副教授带领学生团队获得一等奖,曹玮教师带领学生团队获得三等奖,近五年获得省级专业比赛一等奖三十余项。通过各种举措不断巩固和加强立德树人的核心地位,夯实应用型地方大学的专业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