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纵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纵览 > 系部简介 > 正文
系部简介

数学系简介

日期:2022年05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数学系是长治学院(原晋东南师范专科学校)成立最早的系之一。现有教职工51名,其中专任教师46名,副教授以上职称的19名,讲师18名,博士8名,在读博士1名,硕士42名,承担本系专业课程和全校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任务;有在校生896名。

数学系下设1个办公室,5个教研室;建有60座的数学实验室3个;校级精品课程3门(可以网上浏览、学习);现有期刊100余种。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1个师范类本科专业、应用统计学1个非师范类本科专业,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批“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数学系始终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以教学促科研,以科研带教学,取得良好成绩。近年来,我系教师主持国家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6项,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13项,省级青年基金项目1项,其他省级教科研项目16项,其他各类项目100余项;出版专著、教材24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检索21篇,EI检索4篇;同时,教学方面也成绩显著,获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我系教师参加及指导学生参加各项教学能力竞赛,获各级各类教学竞赛奖50余项。

我系学生有4个年级,18个教学班,在校生896名。其中3个班级分别被评为省级先进班集体、省级文明班集体,多人被评为省三好学生、省优秀学生干部。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获第三届全国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获得山西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理科组一等奖,获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奖百余项。

数学系在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正以“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提升全体教职工的专业水平,促进学生质量的全面提高”的科学办学理念,加大改革力度,加快发展速度,为把数学学科建设成为一流学科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