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纵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纵览 > 系部简介 > 正文
系部简介

美术系简介

日期:2020年07月1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长治学院美术系是晋东南地区唯一的美术高等教育和科研基地,承担着为社会培养高等美术专门人才和美术师资的重任。她的前身是晋东南师专艺术系,自2000年建系以来,美术系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在实现从专科教育向本科教育跨越的同时,进一步加深办学内涵、扩展办学思路、提升办学水平,为美术和设计类学子们的成长与成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美术系现有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两个专业。设有基础教研室、中国画教研室、油画教研室、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四个教研室。现有教职人员45名,其中专业教师43名,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并聘请了数名国内著名的专家、学者为本系的客座教授。形成了一支学科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为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利的保证。全系教师在省级以上展览(刊物)发表论文、作品300余篇(幅),涉及中国画、油画、版画、史论、书法篆刻、工艺设计、陶艺等多个领域,并承担多个科研项目。2019年我系四名教师创作的五件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重视教学实践环节,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历届学生在国家、省级各类美术作品展及各类设计竞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为学院赢得盛誉。

 

美术系拥有优良的教学环境,配备有专业教室、图书资料室、静物陈列室、陶艺工作室、绘画临摹室、视觉传达设计工作室、环艺工作室、计算机图形设计工作室、版画工作室、壁画研究室、彩塑研究室、彩塑壁画实训室、绘画材料技法实验室、工艺制作实验室实训场所。面积约1300平方米,现有实训仪器设备价值约300多万元。为美术学和视觉传达设计两个专业提供教学和科研服务。同时,为更好推动我院转型发展需求。成立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为学生日后的创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官网网址:https://msx.czc.edu.cn/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