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纵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纵览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化学、化学生物学、药物化学(化学系)

日期:2020年07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化学系

 

专业名称:化学

专业代码:070301

培养规格:师范类,四年制本科,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化学工作者。培养具备化学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实验技能,能够在高等和中等学校进行化学教学和研究的教师,以及能够从事化学化工理论和实践研究的科研工作者。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无机化学、普通物理、分析化学、有机化学、仪器分析、化学教学论、物理化学、化工基础、结构化学、高分子化学、配合物化学、中学化学教学及实验、心理学、教育学等。

 

 

专业名称:化学生物学

专业代码:070303T

培养规格: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实际需要,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科学素养,活跃的思维方式和较强的创新能力,掌握化学生物学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胜任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科技管理的宽口径高素质理科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化学分析、有机化学、化学生物学导论、仪器分析、物理化学、结构化学、高分子基础、现代化实验与技术、细胞生物学、波谱解析、化学微生物学、普通生物学、普通物理等。

 

 

专业名称:药物化学

专业代码:100706T

培养规格: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在药品部门及相关机构从事药物合成、药物分析、新药研发、药品检验、药物生产技术的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探索药物化学事业科学发展规律的复合型高级人才。通过本专业的学习,使学生能够熟悉化学药物的结构、理化性质、体内代谢及临床应用,为有效、合理地使用化学药物提供理论依据,为从事新药研究奠定理论基础。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分析化学、药物合成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剂学、药理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