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纵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纵览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环境生态工程(生物科学与技术系)

日期:2020年07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生物科学与技术系

 

专业名称:生物科学

专业代码:071001

培养规格:师范类,四年制本科,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省内外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培养综合素质较高、具备全面而又坚实的生物科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在各级环境保护、自然保护区管理、植物保护与检疫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企事业单位或民营企业等部门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和科技开发工作,能在农、林、渔、医药卫生、生物高新企业等单位从事基础与应用研究、科技开发及管理工作的生物科学高级专门人才,也可在教学管理部门工作。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无机及分析化学、植物学、有机化学、普通物理、生物化学、动物学、生态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人体解剖生理学、遗传学、植物生理学、生物教学论、心理学、教育学等。

 

 

专业名称:生物技术

专业代码:071002

培养规格: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基本理论,有创新思维能力,具备现代生物技术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从事科研或教学工作,能在工业、农业、食品、医药、环保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植物生物学、动物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综合实验技术、遗传学、基因工程、细胞工程、微生物工程、化工原理、生化制药工艺学、发酵工艺及设备、普通物理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

 

 

专业名称:环境生态工程

专业代码:082504

培养规格: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环境生态工程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环境监测与评价、生态调查与评价、生态工程设计、生态规划设计、生态系统管理及受损生态环境修复的基本技能,熟悉当前环境生态工程学发展的前沿、现状和动态以及生态保护产业发展的状况,能够在环保、农业、林业、国土资源、水利等领域从事生态工程设计、生态环境管理、生态环境规划和评价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普通生物学、普通生物学实验、自然地理学、无机及分析化学、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环境生物化学、环境生物化学实验、保护生物学、普通生态学、环境科学概论、工程制图及实验、景观生态学、恢复生态学、环境生态工程学、生态监测与评价、环境工程学、环境生态工程概预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