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纵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纵览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统计学(数学系)

日期:2020年07月1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数学系

 

专业名称:数学与应用数学

专业代码:070101

培养规格:师范类,四年制本科,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具有运用数学知识、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其成为受过科学研究训练的专门人才,具备一个合格教师的基本素质,毕业后能在教育等部门从事数学教学与研究工作或在生产、经营及管理等部门从事与数学有关的其他工作。

主要课程:空间解析几何、计算机基础与C程序设计、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普通物理、近世代数、数学实验、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概率论、实变函数、微分几何、数学教学论、点集拓扑基础、心理学、教育学等。

 

 

专业名称:应用统计学

专业代码:071202

培养规格: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适应地方和区域经济建设、社会发展需要,具备扎实的统计学、数学基础和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熟练掌握风险管理、保险精算、市场调查、数据分析的方法与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创新和适应能力,能在金融机构、工商企业、政府部门从事统计分析、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以及其他经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

主要课程:应用回归分析、应用多元统计分析、应用时间序列分析、抽样调查、统计计算与应用软件、统计学导论、数理统计、试验设计、应用随机过程、统计预测和决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