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纵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纵览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生命科学系简介

日期:2020年07月1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生命科学系办学始于1980年,前身为晋东南师专生物系,1990年与化学系合并为生化系,2009年成立生物科学与技术系。现有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和环境生态工程三个本科专业。生物科学专业为教育部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第六批)、教育部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第一批)、山西省高等学校优势专业(2017年)、山西省一流专业2019年)。生态学学科是山西省重点扶持学科,2017年成为山西省“1331工程优势特色学科。2018依托学科成立太行山药用植物生物肥料工程研究中心。迈入高等教育新时代生命科学系将聚焦地方产业发展,以优势特色学科为引领,不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实验室

 

生命科学系现有教职工39人,其中三晋人才”5人,山西省教学名师”3人。教授7人,副教授(高级实验师)13人,副研究馆员1人,讲师(实验师)11人,助教(助理实验师)4人,教学管理人员1人,专职组织员和辅导员各1。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7人,占专任教师的比例达47%。兼职硕士生导师5人。现有在读硕士生7人,本科生706人。

 

 

动物标本馆

 

5年来,我系共承担科研项目50项,争取科研经费1140余万元,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其中SCI收录12EI 2篇,出版著作7部,教材6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获山西省教学成果奖长治市科学技术奖1项,多项科研成果得到应用推广。

 

 

动物标本馆

 

生命科学系办学实力和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处于全省同类院校前列,是山西省生物学教学、科研和服务晋东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官网地址:https://swx.c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