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纵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纵览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体育系简介

日期:2020年07月1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长治学院体育系成立于2001年,现有在校生700余人,教职工33人。高级职称的教师有8名,占教师比例的24%,博士、硕士研究生30人,占教师比例的91%,中青年骨干教师5名,省级优秀教练员10名,国家级裁判员4名,国家一级裁判11名,国家一级社会指导员12名。

 

 

 

近年来,体育系教师参与国家级课题2项,承担省级课题6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6项,主编或参编教材6部,发表科研论文百余篇,核心期刊论文十余篇,获省级成果奖1项,校级成果奖2项。现有校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校级优秀课程4门。

 

体育系各类场馆设施齐全,现有综合体育馆2个,运动生理生化、人体解剖、体育保健、体适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中心、健美操、体育舞蹈、跆拳道散打九个实验实训室。被授予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基地、国家二级裁判员培训基地。

 

 

 

体育系遵循“以学科建设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的教育理念,为社会培养了近3000名基础理论扎实,专业技能突出的高等应用型人才,培养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00余名、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00余名、国家二级裁判员2000余名。

 

教学工作成果显著,参加全省体育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大赛,取得田径项目总分第一,技术类总分第二,学生考研成果突出,连续五年考研率达到20%以上,并多次被评为山西省普通高校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先进单位。校体育代表队科学训练,成绩突出,健美操队多次获国家级、省级大奖,参加中央电视台的节目录制,入选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现场啦啦操表演队伍;田径队多次荣获山西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前茅,打破多项省大运会纪录;男篮球队多次站在全省大学生比赛的领奖台2019年获得第二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基层赛(山西赛区)体育院系组冠军。

 

 

 

开拓进取,再接再厉,全面发展,是长治学院体育人始终坚持的目标,700余名师生齐心协力,正在为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体育系而努力奋斗!

 

官网地址:https://tyx.czc.edu.cn/